阮囝參加自然觀察班,攏總五個囡仔,今年國校畢業,這是in訂ê畢業旅行。其他囡仔攏租GIANT ê旅行車,kan-na阮用家己ê車。

6/16先試騎,ùi花蓮火車頭附近沿自轉車道騎到北濱,繼續騎自轉車道到鯉魚潭。轉來了後,先kā A-hông 越野車ê輾仔換做騎公路ê+防刺胎;我ê公路車mā加後壁ê架仔,去買一個袋仔(鞍袋)。另外,買兩領車衣,父仔囝仝樣式,閣買一領長ê車褲。

 

2010/6/20 Day 1 花蓮-->石梯坪

6/20 7:30集合,8:00左右出發,囡仔5個,有4個老師chhoā,我是唯一綴[tè]囡仔騎ê家長,加起來攏總10個人。

先騎自轉車道到北濱,轉縣道193騎到花蓮大橋轉台11線,12:30左右tī蕃薯寮歇睏、煮麵,下晡繼續騎,15:40左右到第一間Seven(豐濱),17:20左右騎到石梯坪,昌鴻老師事先連絡好,予阮有旗魚乾佮飛烏乾thang食,閣有食旗魚ê sa-si-mi,了後到露營區,有拄著王清淵,駛車chhoā規家口仔來,in後禮拜mā beh來露營,先來看māi。分配營位,暗時煮mi-so旗魚湯,讚!

食飽了後看影片,今仔日一個囡仔生日,放in媽媽事先錄好ê鼓勵ê話。所有家長攏有錄,kan-na我免,因為是現場Live  :)

物件收好已經9點外,洗身軀、整理物件,11:00左右睏。攏總4頂 thiàn-tò͘,我kah阿宏睏一頂。

 

 
2010/6/21 Day 2 石梯坪-->都蘭
5:00起床,家己做早頓,7:30左右出發。今仔日是夏至,8點外經過靜浦ê北迴歸線,了後行自轉車道。tih-beh 10點到長濱ê Seven(第二間)。
今仔日透南風,對頭風騎起來小可khah食力,天氣mā真熱。12:50左右tī成功鎮一間媽祖間歇睏(tú-á過石雨傘,台11線107.3K左右)、煮水餃、睏晝。15:00左右繼續出發,16:00左右到成功ê Seven,日頭mā猶閣真mé。17:30左右經過東河包仔,因為猶未到暗時歇睏ê所在,所以無停,補給車有khau轉去買包仔。18:40左右到都蘭派出所,是鐵馬驛站,有三個營位,袂當事先訂,先來先贏,好佳哉今仔日無人kah阮搶。今仔日攏總騎90 thóng khí-lò。
m̄-koh警察叫阮袂使kā孔明車牽入去營位hiâ,kan-na會使khǹg tī公路邊。阮只好kā車頂ê車燈、袋仔攏剝落來,蠓仔當厚,hō͘叮甲真食力。
我那teh kā物件khǹg入營位內底ê時陣,有一隻狗仔kā我ê一雙袖套咬走,我去jiok,伊放掉一條,另外一條猶原咬走,ùi派出所後壁走去,因為天色暗,只好先放棄。
後來昌鴻老師khà電話想法度去連絡著派出所ê主管,in才同意阮kā車khǹg tī in ê停車場。
浴間kan-na一間,所以分批洗,其他ê人煮物件,有脫水機。阮tī營位邊ê所在煮食,有幾lō欉椰子樹,警察叫阮盡量mài tī hiâ停留傷久,驚椰子無張持落落來。
今仔日騎甲尻川會疼,小可煩惱紲落來ê路程。
食飽、討論完、物件收好已經11點外。
因為驚物件閣會予 狗仔咬走,後來睏ê時陣,kā鞋仔攏提去khah懸ê所在khǹg,其他ê家伙,盡量khǹg tī thiàn-tò͘ 內底。
今仔日路上看著真濟hō͘車挵死ê鳥仔,「殕頭硞仔」(灰頭翁)khah choē,koh有一隻,頭是藍色ê,我請昌鴻老師來看,伊有kā我講 鳥仔ê名,總是我記boē起來。

 

 

2010/6/22 Day 3 都蘭-->台東-->關山
早起5:00左右起床,我se̍h去派出所後壁,peh 起li,有kā我另外一條袖套chhē著、khioh起來。khioh起來ê時,彼隻狗仔賊頭賊腦khiā tī我邊a。
6:50左右去食早頓,7:30左右出發,8:00左右到小野柳,猶未9:00就到台東市,tī中華路第一間拄著ê Seven歇睏,我買一罐大罐ê sà-sù來灌,tī chiâ歇超過1點鐘,店員真親切,囡仔問伊問題,伊lóng真熱心kā in回答。
後來去全聯補行動糧,tī市區食晝,12:30左右出發,tī初鹿kah鹿野ê Seven有歇睏,17:00左右到關山,toà tī一間民宿ê露營區。下晡開始透北風,天氣涼涼。昌鴻老師有問朋友天氣,鋒面到,花蓮到水尾lóng有落雨,伊驚明仔載去水尾會tú著大雨,請人駛一台車khǹg tī水尾。
暗時去街仔買便當轉來食,昌鴻老師開講ê時,講著台灣自然史一寡趣味ê問題(台灣可能無雲豹、河tāi[櫻花鉤吻鮭])
暗時昌鴻老師chhoā囡仔去197縣道做自然觀察,阮4個人留守,去街仔食銼冰。
因為吹北風,暗時真涼,11:30左右睏。

 
2010/6/23 Day 4 關山-->瑞穗
早起5:00左右起床,6:30左右出發,去街仔食早頓。8點外tī池上ê Seven歇睏,10:40左右到樂合ê Seven歇睏,中晝本成按算tī東豐露營區歇睏,m̄-koh囡仔臨時決定beh拚去水尾露營區(暗時歇睏ê所在),我緊去買一個Vitamin C Jelly。

11:30左右到觀音,12:00左右到春日派出所,本來歇睏一下tō beh走a,內底ê警察出來kah阮開講,koh招阮入去貯水,了後koh請阮食一粒大西瓜,食kah真爽快。 13:00左右才出發,13:20左右到水尾露營區。

小捷ê老父來看伊,後來請食中晝,去街仔食,真chhe-chhau。
teh-beh 16:00轉來到露營區,有落雨,昌鴻老師chhoā in去掠魚,m̄-koh因為落雨,改去泡溫泉,我kah Pa-ni無去,歇睏。

2010/6/24 Day 5 瑞穗-->花蓮
早起5:00左右起床,家己chhoân早頓,tih-beh 8:00 出發,經過光復糖廠有歇睏,到鳳林,臨時決定無beh歇,se̍h入去內底ê路,穿過兆豐農場出去(中央有去一個看鳥仔ê祕密基地)tī 路口ê 全家歇睏,李周ê父母有來,後來李周ê爸爸陪騎到豐田,請阮食飯,了後se̍h入去小路,經過門諾壽豐園區,ùi理想大地khau出去台11丙線,過東華了後有落雨,李周ê爸爸騎到花蓮大橋kah阮分開,阮ùi光華工業區入去自轉車道。
到北濱公園了後我先離開,騎轉來厝e,簡單洗身軀,駛車去洄瀾風,in當teh辦歡迎活動。
這pái環花東,雖然無頂pái 300K hiah-nī thiám,總是mā真thiám。以後若是有機會,敢koh beh耍一遍?考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