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跤電影院6/1 開演 《閩戰之歌》紀錄片上映
金門文史影像工作者董振良拍攝的《閩戰之歌》紀錄片,將於6月1日(二)晚上6點半在成功大學榕園大樹跤放映。想要進一步了解金門文物、環境、戰地歷史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這個好機會!相關影片訊息,可至


這場《閩戰之歌》紀錄片放映會,是由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台語研究室主辦,放映會後,主辦單位並特別安排導演董振良及作家陳明仁對談。導演董振良近兩年拍攝了一系列反應金門現況的紀錄片──《金高梁》、《閩戰之歌》、《遺書》、《e小調的節奏》等四部。《閩戰之歌》要傳達的是金門常被討論的戰地及閩南文化,但自從解⋯⋯嚴過後近二十年,這兩種文化早就面目全非,目前又因要申請成為世界遺產而被注意,董振良想藉由影片來呼籲文建會的正視。



去年《閩戰之歌》在監察院的首映會,其前衛的表現手法曾引起觀影者的爭議,6月1日導演董振良將面對面向觀眾解析《閩戰之歌》的反諷手法,並深入探討這個值得成為公眾討論的議題。

大樹跤電影院是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台語研究室和台南社區大學合作,首次嘗試在成大榕園放映影片,未來希望有更多的機會介紹優質的影片給成大學生及社區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