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二二八》新書 發表會

 時  間:2010年4月4日(星期日)下午3:00
地  點:台北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 東門教會禮拜堂
      地址:10063台北市仁愛路二段76號


      電話:02-23513589
      Email : eastgate[@]cm1.hinet.net

活動內容:追思禮拜、新書介紹、家屬見證及茶敘
聯  絡  人:陳義霖、陳朝海

 

敬愛的前輩、先進及好朋友們:

  平安!

  一九四七年發生的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現代史上最慘痛的一頁,眾多人士在事件中遇害,無數家庭破碎,其中花蓮縣參議會議長、制憲國大代表張七郎先生與長子 宗仁、三子果仁,三人於當年四月四日同遭殺害,次子依仁被關三月餘才得釋回,是最令人震驚傷痛的案例。
  張七郎之妻詹金枝在一夕之間失去丈夫及兩個愛兒,卻含悲收埋屍首,四處申冤,以無比的堅毅力量,支撐全家度過最陰暗的命運幽谷。
  本會於一九九九年四月四日首次採訪遺族,二○○九年始獲虎口餘生的張依仁先生同意受訪,如今本書即將順利出版。
  我們訂於二○一○年四月四日下午三點,在台北東門教會舉辦《花蓮鳳林二二八》新書發表會暨張氏父子、詹金枝女士的紀念禮拜,無論您是否為教友,我們誠 摯邀請您一起來追思這個事件並分享她們家族堅毅走過黑暗的動人故事。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東門教會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