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核能安全與緊急應變措施」公聽會

 


一、主旨:
    本年三月十一日,日本福島地區發生了嚴重的核子災變事故,不管是在經濟層面,或是生態環境層面,都對日本造成重大的傷害,此起嚴重的核災事故,引起了台灣全國民眾的嚴重關切,同樣身處地震帶的台灣,我們的核電廠安全嗎?萬一發生了類似的緊急核災事故,政府有何緊急應變計畫?這些緊急應變計畫可以完全執行嗎?這種種的核安問題,台灣全國民眾都希望能夠得到完整而正確的政府說明。

為此主辦單位特別召開公聽會,除了邀請核電廠附近居民、學者專家、環團發言,也邀請政府相關單位指派業務人員參與,並於公聽會當天提供書面報告。
共同討論台灣核災緊急應變措施和核電安全問題,以及日本核電震災事故的啟示等議題,希望彙集各界意見,以作為國家核能發展政策的參考依據。
 
二、時間: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下午14:00~17:00
三、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1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1號)
四、議程:
 
時間
議程
主持人/報告人/與談人
13:30~14:00
報到
 
14:00~14:05
主持人致詞
立法委員田秋堇、林淑芬、管碧玲、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王俊秀等陸續邀請中
14:05~15:35
核電廠附近地方居民、學者專家與環保團體表達意見
核電廠附近居民、學者專家、環保團體等代表
15:35~15:45
台灣核電廠整體安全評估
原能會、台電
15:45~15:55
核能電廠之地質安全-活動斷層與海嘯
中央地調所
15:55~16:05
核災發生的緊急應變計畫
內政部、原能會、台電、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屏東縣政府
16:05~16:25
我國核電廠緊急應變與損害賠償措施
經濟部、原能會、台電、交通部、經建會、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屏東縣政府
16:25~16:50
綜合討論
民眾、學者專家、環保團體、出席各部會
16:50~17:00
主持人總結
 
 
五、主辦單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田秋堇立法委員辦公室
 
六、邀請列席政府機關代表:
行政院、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濟部、經濟部國營會、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經濟部能源局、交通部、內政部、台灣電力公司、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公共工程委員會、經建會、農委會(防檢局、農糧署、漁業署、畜牧處等各單位)
 
七、邀請出席民意代表:
田秋堇立法委員辦公室、林淑芬立法委員辦公室、管碧玲立法委員辦公室、李慶鋒議員服務處等陸續邀請中。
 
八、邀請出席民間團體: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東北角協合聯盟、台灣國辦公室、台灣長工會、台灣二十一世紀議程協會、台灣生活黨、台灣生態學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北社、有限責任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金山核能監督委員會、看守台灣協會、珍古德保育協會、核四公投促進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台文教基金會、綠黨、鹽寮反核自救會等陸續邀請中。(按照筆劃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