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土社團要求重審公投案 莫官逼民反!

 

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以十二比四的票數,駁回台聯所提「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ECFA」之公投案,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對馬政府再度以粗暴的方式封殺公投案表達最嚴厲的譴責與抗議!並發表四點聯合聲明:

 

一、        公投是憲法賦予人民之基本權利,馬政府僅憑十二名中國國民黨的代表,即推翻、否決了十萬民意,公然違法違憲。鄭重要求訴願會,依照公投法之精神,重新審理,撤銷公審會之原處分,逕行作成符合民主精神與尊重人民主權之新處分,莫作打壓民主、扼殺民權之歷史罪人!

二、        馬政府提名之太上公審會侵犯、剝奪人民之直接民權,「公僕」凌駕於「公民」之上,以「黨意」強姦「民意」。我們要求中國國民黨操控之立法院立即修改公投法,廢除公審會!

三、        民調顯示過半數民意贊成將ECFA交付公投,請馬政府不要天下之大不韙,公然與人民為敵,立刻讓依法連署、程序完備之公投成案,讓人民當家作主,還權於民!

四、        全力支持、配合台聯及民進黨等推動公投之所有行動,絕對不會坐視、放任馬政府踐踏民意、蔑視民權之無賴行徑!我們嚴正警告先生不要錯估情勢、一意孤行,官逼民反的後果,馬政府要負全部的責任!

 

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台東)、台灣東社(花蓮)、台灣社

台灣客社、台灣青社、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教師聯盟、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

凱達格蘭基金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國際文化基金會、台灣國辦公室、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台灣醫社、台灣之友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青年智庫

台灣綠盾、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