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7 抗議台語認證預算被國民黨立委惡意刪除

 

 

 

 

「母語屠殺‧228」街頭影像

 

228、台語認證預算 劉揆允諾設法補救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在上會期刪除台語認證及二二八基金會相關預算,遭民進黨立委強烈質疑,行政院長劉兆玄昨答詢時表示,他並不同意預算就這樣被刪除,會與教育部研究補救方案。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馬英九口口聲聲說要二二八和解,但二二八基金會去年度預算早遭國民黨立委凍結,至今仍未能解凍,國民黨立委在執政後索性直接刪除其預算,要如何處理?立委邱議瑩痛批,國民黨立委甚至也把台語認證的預算刪除,這難道是行政院串通國民黨團唱雙簧?

劉揆指出,台語認證預算是行政院自己編的,怎可能自己刪掉?他不同意刪除,一定會想辦法補救,除明年度會再編列此預算外,今年已被刪除的部分要如何補救,會與教育部研究。

陳亭妃當場要劉揆唸出台諺「一粒田螺煮九碗湯」、「一隻蝨母謗到水牛大」,諷刺行政團隊誇大不實,劉揆表示他知其意,但不會用台語唸。

邱議瑩同時以客語詢問劉兆玄是否會效法馬英九,也去參加客語認證考試?劉揆說他參加很多客家活動,會盡量學習客語,但考試實有難度。邱議瑩諷,連馬英九這麼笨都可以通過認證了,劉兆玄應該不會比馬英九笨吧!劉兆玄無奈表示,不該隨便罵總統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