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我們還缺你一個!

蔡丁貴教授自1025遊行日當天傍晚起,在立法院前絕食靜坐,訴求公投法補正及立委選舉合理化(參見前文妙子一系列的公告)。這個消息很快就在部落客之間傳開,紛紛前往聲援。周末過後大家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但還是輪流到現場為阿貴教授加油打氣,有提供物資的,也有陪著靜坐的。

阿貴教授是在走烈士之途,可是在今日的台灣,當烈士並不能成事。就這一點而言,我認為Freddy所言甚 是,也佩服他敢於在部落客群情激憤、熱血投入的時刻,公開表達他勸退阿貴教授的真心話。而在另一方面,我也問自己,當我在網路上跟大家一起傳遞消息、輪流 陪坐,自己卻不真正絕食靜坐,那麼我到底在做什麼?我豈不只是外表高尚,其實是在說,補正公投法的訴求我想要參一腳,但絕食你去就好?我覺得有烈士很好, 但烈士你做就好?



我也去了立法院,在那裡閉目靜坐。感覺著愈來愈涼的秋風,聽著中山南路前的人聲車聲,思索著這個運動策略與道德良心之間的問題。最後,我帶著清楚的思索結果而離開。
確實,前輩們為我們爭來了民主自由,如今我們正在失去台灣;多年奮鬥成果付諸東流,連守成都做不到,是我們這一輩青年人的恥辱。今天再沒有叫前輩重頭再來的道理,當然是由我們扛起奮鬥的責任。但奮鬥不是盲目犧牲, 徒有感情不能成事,面對眾多的議題,優先順序怎麼安排?策略又在哪裡?

不 是公投法不重要,但國家主權問題更為急迫。一周之內陳雲林就要來了,而且只停留五天,前輩們已經坐在那裡,若是我們也坐在那裡,誰來集結串連抗議運動?我 們不會只被動地等待政黨和社團,而會把握最後時間,利用實體或非實體的各種管道,在沒有路權的情況下,全力投入全民護主權的抗議運動。

我輩青年要有擔當!請大家勇於告訴阿貴教授等前輩們:

前輩們回家吧!
請為大家保重吧!

年輕人不是不出來,而是我們要先轉移戰力護主權!
年輕人正是因為感念前輩的努力,知道起而行的重要,所以不能坐在那裡。
年輕人不是冷淡,而是不願只等待政黨動員組織,我們已經分頭投入行動。
前輩們回家吧!請讓我們全力衝刺這個眼前最重要的工作!


***

各位部落客們:

請盡力投入抗議陳雲林、保護台灣主權的活動

請注意網路上及口耳相傳的消息,並盡力傳播

我們要爭取每一個人的支持

不分藍綠的每一個台灣人的支持

請即刻開始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