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15日,參加晴天旅遊台中發表會,我們可能是唯一從第一場聽到最後一場的。

20181215.png(我的行事曆)

三年前,我們全家第一次參加歐洲旅遊,由高嵩明老師帶領的捷克、斯洛伐克深度文化之旅,真的是深度文化,經過哪次的磨練,對於歐洲的歷史、建築、人文有了較深切的了解與體驗。去年本來想參加由晴天承辦的高老師的中北德,看看這個兩戰皆敗,歷經被佔領,分裂、統一,徹底的轉型正義,再爬起來成為歐洲經濟火車頭的韌性堅強的國家,很可惜沒有成團,未能成行。

czech.jpg
(2017/1 修訂出版的高嵩明老師的《捷克經典》書中有我們全家人入鏡的相片)

因為對於歐洲旅遊還是有所期待,所以參加了發表會,而且全程聽。雖然坐了一整天,屁股很痛,不過不管是東西南北歐,實在都很吸引人。

聽完之後,我們預付訂金,選了德瑞、法國、義大利,請Lisa幫我們留意暑假開團的時間。其中,把德瑞擺在第一順位,除了前一年未完成的心願外,也希望趁還有體力的時候,來一下高山行程,看看阿爾卑斯和台灣的高山,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

一月初即已確定7月9~21日德瑞團開團,我們馬上報名;三月中,Lisa告訴我們已經滿團,令我更加期待。

6月的行前說明會,我還搭高鐵跑來台北參加,結果發現只有我一人參加...

20190619_141257.jpg
(有圖有真相)

在工作忙到連睡覺時間都不太夠的情形下,雖然從圖書館借了好幾本德國、瑞士旅遊及文化評論的書,不過都只是隨手翻翻而已,沒有親歷真的是比較沒有fu。另外,因為送中條例的問題,我其實對過境香港有點疑慮,出發前又遇到長榮罷工,以致班機有更動,還好並沒有什麼影響。總體而言,我們的運氣真的太好,遇到好的旅行社,好的領隊Joyce,以及好的天氣(旅行的時間處於歐洲兩個熱浪的中間),讓這次德瑞行充滿了愉快的回憶。

chheh.jpg
(我借了不下10本,然後放到期限到了就又拿去還...)

以下是這次晴天德瑞13日團的行程

2019/07/09 桃園(長榮)-->香港(漢莎)-->慕尼黑Munich
2019/07/10 慕尼黑—鷹巢Kehlsteinhaus—國王湖Konigsee—巴德賴興哈爾Bad Reichenhall
2019/07/11 巴德賴興哈爾—威斯教堂Wieskirche—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福森Fussen
2019/07/12 福森—瓦度士【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盧森Luzen
2019/07/13 盧森—施維茨Schwyz【瑞士】—世界最陡「啤酒桶纜車」—施圖斯Stoos—安德馬特Andermatt— (冰河列車)—策馬特Zermatt(知名BOTA山城)
2019/07/14 策馬特一日慢遊
2019/07/15 策馬特—(區間火車)—特施—西墉古堡Sion—蒙投Montreux—(黃金景觀火車)—茲懷斯文Zweisimmen—格林德瓦 Grindelwald(知名BOTA山城)
2019/07/16 少女峰區域一日慢遊
格林德瓦—少女峰—勞德本納Lauterbrunnen—茵特拉根Interlaken—格林德瓦
2019/07/17 格林德瓦—伯恩Bern—柯瑪Colmar【法國】—亞爾薩斯酒鄉秘密飯店
2019/07/18 亞爾薩斯酒鄉秘密飯店—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海德堡Heidelberg【德國】
2019/07/19 海德堡—羅騰堡Rothenburg—紐倫堡Nurnberg— (德國高速火車ICE)— 慕尼黑Munich
2019/07/20 慕尼黑—慕尼黑市區觀光(王宮博物館)—慕尼黑機場(漢莎)-->香港
2019/07/21 香港(華航)-->桃園

德國、瑞士-浪漫13日行程小書冊_頁面_01.jpg
(精華景點在行前小冊的封面都告訴你了)

德國、瑞士-浪漫13日行程小書冊_頁面_40.jpg
(這份簡圖忘了說,柯馬、羅騰堡、茵特拉根都是童話小鎮,不過茵特拉根只有路過休息沒有停留很久,沒有特別感受到童話的fu,只記得有間很醒目的Casino)

 

arrow
arrow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