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姊、有志平安:

  Tī這个氣候反常ê年尾時仔寫這張批kā恁請安、祝福,希望列位兄姊攏thang有勇健ê身體kap喜樂ê生活。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今年除了逐月日出版《台文通訊》《台文BONG報》兩份台語文雜誌,嘛承辦教育部台灣閩客語文學獎得獎作品集編校印刷kap電子冊製作,也有舉辦「2009台灣母語人權觀察座談會」一場、「2010年詩行-台語詩人大會」三場;協辦世界台文營、海翁台文營、自由時報台語文讀寫班、高雄醫學大學台語文入門課程kap醫學台語計劃,參與長老教會白話字教材製作,協助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舉辦台語檢定kap研習,擔任學生社團台語指導,協助高雄市中小學台灣母語日訪視,協辦三重社大活動等等。

阮不時把握逐款機會掖台灣母語ê種子,董事kap同工投入濟濟心力推sak相關事工;M̄-koh這兩冬阮所收--著ê捐款真不足,致使一冬一擺ê大活動「阿却賞」(台語文學創作kap台語文學研究獎勵金)面臨強欲停辦ê地步. . .2010年「阿却賞」評審委員拄選出六篇論文、三首詩、三篇小說欲獎勵,總--是單單獎金就需要24萬9千;頒獎典禮訂12月26禮拜日下晡2:00~5:00欲借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八號。近立法院第二會館、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舉行頒獎典禮。

目前經費猶無夠28萬外(請參考預算表)。實在是姑不而將,阮需要面皮厚厚來kā眾有志募款,ǹg望大家好心好行、加減鬥相添,無論百--ê千--ê,恁所捐獻ê一錢五釐,攏是咱ê父母話欲開花結子ê重要助力。

為欲予台語出版品傳播--出-去,這擺捐款較濟予「阿却賞」--ê除了會得抵稅ê收據以外,阮koh欲送捐款者一寡物件,予咱無論自用iah送禮攏真有意義。

感謝大家熱情贊助支持!願台灣人kap台灣母語早一日出頭天!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總幹事 陳豐惠 敬上

 

<附件>

[台語文學研究]kap[台語文學創作]獎勵金入選名單

台語文學研究(論文) 研究生組:

梁君慈【陳明仁小說的鄉土議題kap語言策略】 黃文達【當代(1986-2008)台語小說kap內底的台灣意識研究】
鄭雅怡【客語kap台語tsham性相關ê Tshoh-kàn-kiāu初探】/ 廖秀齡【葉俊麟台語歌謠創作研究】
楊婷婷【陳雷小說鄉史補記中ê Siraya研究】                   --排列順序依來稿前後,入選每篇30,000元

大學生組(論文) :
林鴻瑞【臺灣縣市鄉鎮區臺語地名ê文白差異探討】                               --入選每篇8,000元

台語文學創作

小說組: A-khioh(阿却)頭賞1名 陳廷宣【一球之間】--獎金30,000 元
Pe̍h-līng-si (白鴒鷥)二賞2名:林貴龍【阿嬷的寶藏】--獎金15,000 元  周華斌【我是siáng】--獎金15,000 元
台語詩:O͘- tshiu (烏鶖)頭賞1名柯柏榮【囚景】--獎金15,000 元
Lā- pue (黑面琵鷺)二賞2名:陳金順【後殖民兩帖】--獎金8,000 元 林裕凱【麻豆學院】--獎金8,000 元

-------------------2010阿却賞活動回條請佇12月20 以前回消息-----------------------

以下項目請勾選(請用傳真02-2311-2210 iah  電話02-2311-2199  akhioh@tgb.org.tw 連絡予阮知)

□我                 beh來參加12月26禮拜日下晡2:00~5:00 頒獎典禮,
    電話:                     手機仔:                                                   
    地址:                                                            

□Koh帶        个人來參加

(來現場就送[2010阿却賞著獎作品集]簡要版,內容包含入選創作作品、入選非學位論文kap碩士學位論文摘要。)

欲贊助ê金額:

一、捐一萬--ê 送1. □〈廖添丁勇闖總督府-吳樂天講古CD〉(價值$1200)
      (二揀一)    或 2.□〈台語讀(聖)經機隨身聽〉(價值$1200)  


二、捐五千--ê (六揀二,仝一項欲愛兩份嘛OK;逐項價值tī $250~500之間)

  送  a.□〈馬偕在台灣-布袋戲DVD〉+〈海風渡鳥眠夢-陳豐惠作品選CD〉
       b.□《路樹下ê tō͘-peh-á-陳明仁台語小說劇本集》(附一篇小說CD)
      c.□《台文BONG報小說精選輯一》(附兩篇小說CD)
      d.□《台灣人寫真-台文BONG報散文選輯》(附部份作品CD)
      e.□《2008詩行-台灣母語詩人大會集》(附CD)+《倒轉-劉承賢小說集》
      f.□《2009詩行-台灣母語詩人大會集》(附CD)+《無影無跡-藍春瑞小說集》

三、捐三千--ê,1.□ 以上a~f任揀一項;欲揀                            。
                      2.□ [2010阿却賞著獎作品集]完整版(總頁數750頁以上)

四、其他金額捐款:                                             。  

郵局劃撥口座:1902-1486
戶名: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請註明欲贊助阿卻賞活動經費kap需要冊目)

華南商業銀行  士林分行  123-20-050514-2
戶名: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請註明姓名kap 阮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