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國展論壇:媒體改革的回顧與展望

時間: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上午8:30~12:30 地點:外交領事人員講習所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80號2樓)

國展論壇:媒體改革的回顧與展望

歷經二○○○年以來的政黨輪替與民主化,一般認為台灣的媒體已變得相對多元、自由與開放。然而,民眾對媒體的抱怨並沒有減少,而號稱「獨立機關」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媒體改革」似乎也未能發揮作用。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今日的媒體亂象?昔日媒體改革者所揭櫫的「黨政軍退出媒體」訴求,迄今的實踐情形又如何?民營的媒體生態現狀又對台灣媒體生態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為此,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舉辦「媒體改革的回顧與展望」論壇,針對以上議題,邀請傳播媒體學者、媒體觀察社團代表、資深媒體人及前主事官員,進行研討與剖析。

 主辦:財團法人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
 協辦: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北社

 時間: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上午8:30~12:30
 地點:外交領事人員講習所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80號2樓)

 9:00 - 9:50 專題演講

 貴賓致詞:呂秀蓮(前副總統)

 主持人:王塗發(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儀深(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演講人:鄭自隆(政治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

 10:10 -12:10 論壇

主持人:王塗發(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儀深(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與談人:盧世祥(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執行長)
金恆煒(北社副社長、當代雜誌總編輯)
林保華(資深新聞媒體人)
邱家宜(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
姚文智(前新聞局長)



 交通資訊

 (1)公車:

仁愛路線:245,270,37,621,651,263,261, 311 藍,543,630,665
敦南路線:0 東,41,275,292,902,906,33,52,285,630,905,909


 (2)捷運:

忠孝敦化站(板南線)下站後約步行 5-10 分鐘、大安站(木柵線)下站後約步行 10-15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