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

早上5點起來,先在旅館附近拍馬特洪峰日出,馬特洪峰造型太突出,看過後應該是終身難忘了。其實,玉山、雪山、南湖大山的山形也都不錯看。大霸尖可能比較適合拿來跟馬特洪峰,只是氣勢上,沒有馬特洪峰這麼壯觀。

DSC07527.JPG

這麼冷的清晨,看到有人穿背心、短褲在慢跑,覺得真是平行世界...

吃完早餐後,搭登山齒軌火車到Gornergrat,這裡的海拔約3100公尺,有間旅館,本來我們是要住這間的,可惜沒訂到,如果住這裡,基本上就是馬特洪峰看到飽看到醉。

DSC07646.JPGDSC07612.JPG

看到一位美女很賣力在搬桌仔,有股衝動想要去幫忙,不過語言不通,還是算了。

undefined

騎越野車衝下去,外國人好像很愛這一味。

undefined

之後,我們先搭齒軌火車往回一站Rotenboden,接著步行到再往回一站的Riffelberg。非常好的高山健行路線,視野寬闊。這段路會經過兩個湖,這是第1個。

DSC07683.JPG

Rotenboden慢慢走到Riffelberg大概1個小時,有隻當地特產黑面羊在歡迎你。

DSC07769.JPG

之後續搭齒軌列車回策馬特略做休息。下午是自由行,有冰川之旅和五湖健行可供選擇,多數團員選五湖,因為有伸縮的空間,可以根據體力來決定是五湖、四湖、三湖還是兩湖。我們想說體力還夠,就決定試試五湖。

DSC07865.JPG

路線圖提示了順序,不過看不出高度與落差。簡單說,我們從策馬特搭斜斜的纜車到Sunnegga,續搭纜車上到Blauherd,然後開始健行,第一湖Stellisee( see就是湖),第二湖Grindjisee,第三湖Grunsee(綠湖),第四湖Moosjisee,最後是Leisee回到Sunnegga。其中,第一湖標高最高,與第二湖有不小的落差,第三湖與第二湖落差不大,但是是在山谷的另一邊,第四湖與第三湖落差又不小,就在山谷處,往第五湖,又有一段陡坡。路程中,領隊Joyce擔心我們的安危,不時與我聯絡,提醒我Sunnegga最後一班回策馬特的纜車是下午6點,所以後段我們走得比較趕。不過我們總算在5點10分走到第五湖,順利搭上5:30左右的班車回到策馬特。沿路風景優美,視野開闊,非常舒服,而且很多時候看得到馬特洪峰,只是下午雲霧較多一些。

DSC07824.JPG

20190714_152423.jpg

20190714_160604.jpg

20190714_165611.jpg

20190714_171207.jpg(第一、二、三、四、五湖)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馬特洪峰百看不厭,配上小花更可愛)

 

另外一個很強烈的感受是,歐洲人真的跟我們不太一樣,他們多是夫妻或朋友兩人結伴,不論老少,看起來你也沒有覺得他們走得很快,不過,從我們身邊經過後就慢慢離我們愈來愈遠,然後就又慢慢消失在我們的視線。應該是腿比較長吧。

從Leisee可看到Sunnegga站近在眼前,可是又有一段上坡,看得腿都軟了,還好Joyce提醒我們有免費的電梯可搭。

 

Google Fit說,我今天走了2萬9千多步,是這次歐洲行單日最多,其他天,每天大概是11000步到16000步之間。

7/15

還好沒有鐵腿。

策馬特住了兩晚,早上搭火車到Tasch,與遊覽車會合,接著前往西墉古堡,這段路經過瑞士的拉沃Lavaux梯田式葡萄園,他們巧妙利用地形的特色來種植葡萄,被列為世界遺址。

undefined

西墉古堡建於日內瓦湖畔,湖岸分屬瑞士及法國。風景優美。瑞士真的是好地方,很多地方都好美。

undefined

吃完午餐後,在蒙投Montreux逛了一下。

undefinedundefined

之後我們搭黃金列車,從蒙投到茲懷斯文Zweisimmen,沿路又是風景優美。

到達茲懷斯文後,繼續搭遊覽車到今晚入住點: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Google說今天的路程是

undefined

7/16

 

Google說今天的路程是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墉古堡 蒙投 格林德瓦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