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暫仔發現我ê血壓傷過懸,實在予人煩惱。

 

今仔日早起9點左右,代誌做甲一个坎站,量血壓看覓,koh chhèng到150外,想想leh,性命愛顧,工課先tàn一邊,物件小chhoân一下,就騎孔明車beh出門,想beh騎去太管處(離阮兜大概25 khí-lò͘ ,腳踏車距離,Google算ê,看路線圖),順紲復習大山大海ê形影,這个我iáu-koh m̄知有緣份蹛外久ê城市。

進前chhoā囡仔騎,往回愛一工,彼工風真透,騎甲真食力。今仔日天氣好,無啥雲,春天到a。

20110406 四八高地 

離家20分鐘(腳踏車時間)ê景緻,遮是四八高地,看七星潭ê好所在。

過七星潭了後ê 193縣道,路邊有時會聽著si̍t-si̍t-su̍t-su̍t ê聲音,這是杜定,春天是杜定ê季節。

春天koh是苦楝開花ê季節。

20110406 193縣道 苦楝  

春天mā是血桐開花ê季節。

20110406 193縣道 血桐  

Koh有無頭藤[菟絲]佮林投。

20110406 193縣道 無頭藤[菟絲]  

20110406 193縣道 林投  

海檨仔[海檬果]。

20110406 193縣道 海檨仔  

193縣道,車少、景緻好。

20110406 193縣道  

9:30左右出發,中央kan-na tī過七星潭,193縣道 4 khí-lò͘  附近ê所在歇一下。出三棧行一屑仔台9線,隨koh khau入去秀林,較倚山邊ê小路。

 

番麥田。

20110406 秀林 番麥田  

看著一區田,除了稻草人,koh做鳥仔ê模型,按呢嚇驚鳥仔ê效果m̄知有較好無?

20110406 秀林 稻草人  

到太管處遊客中心大概11:00左右。

腹肚已經枵甲kī-kā叫。M̄-koh 我mā kan-na chah一塊餅,兩喙bán-thô͘ [饅頭](早頓食chhun ê)佮一莢[ngoeh]細莢、不結不結ê芭蕉。今仔日無啥人,真好,有看著日本觀光客,koh有香港人ê款,in khah袂像中國客遐爾吵。

20110406 太管處遊客中心  

歇睏10幾分鐘,就起行,往轉去ê路。今仔日是beh來降血壓ê,m̄是來chhit迌ê。

其實頂面ê相片攏是轉去ê路上才翕ê,除了稻草人彼張以外。

轉去ê路上因為沿路停落來翕相,今仔日吹南風,是對頭風,所以加chhiân 20分鐘左右。本成koh想beh khau過去大漢,離開半冬外,m̄知有我ê批寄去遐無?Mā thang順紲去看同事佮學生,結果敲電話去無人接,拍算in mā koh tih歇睏。

13:00 khah thóng到厝,量血壓,降到 140左右,猶是真懸,實在予人煩惱,m̄-thang包傷濟工程a。

Koh來愛chhoân中晝頓、披衫、曝棉被,跤痠mā是愛振作,後壁koh有規大拖ê工課。

(so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