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開│2011台語傳情影片比賽

校園傳情新招術,只要3分鐘,還能輕鬆賺3萬

開學了,傳情成功,戀愛學分Pass!

    開學了,請問全國的學生們,你知道該用什麼來校園傳情、表達情意嗎?什麼!難道你還在用花束、水果、巧克力,Oh!這樣真的非常遜,讓人有點擔心你的戀愛學分能不能順利PASS。現在介紹你一個特別又有趣的傳情點子,快點來參加「心花開│2011台語傳情影片比賽」,只要3分鐘,不但可以不花一毛錢向全世界宣告你的愛、展現你的才華,而且還有機會贏得3萬元的戀愛基金。

     看到這裡,情人去死去死團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撕掉這張報紙。誰說傳情的對象只能是愛人,生活裡面到處充滿著情感愛意,只要是你能夠讓你「心花開」的人、事、時、地、物,通通可以是你表達情意的對象。

     參加方式非常簡單,將想要傳達的情意用台語來表達,錄製一段3-5分鐘的影片,並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到「心花開│2011台語傳情影片比賽」活動網站報名參賽。第1階段經主辦單位評審後,選出前20%高分的影片,並同時進入第2階段。第2階段開放觀眾網路投票來分出高低名次。票數最高的前3名影片,最高可獲得3萬元獎金。

    當然,如果你是離開校園很久的社會人士,也歡迎一起大膽來傳情,展創意、領獎金,讓更多人看見你的創意與才華,說不定下一個魏德聖導演就是你。

     投稿時間從323411為止,網路票選時間則是426開始到510。更多活動詳情,快上活動網站Http://ctlt.twl.ncku.edu.tw/cheng 一探究竟。

 

Oa̍h-tāng soeh-bêng 活動說明

將想beh傳達予對方ê情意用台語來表達,錄製一段3-5分鐘ê影片,影片形式、內容攏無限制。並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到本活動網站報名參賽。經主辦單位評審了後選出前20%影片,再開放觀眾網路票選出前3名。

Oa̍h-tāng sî-thêng 活動時程

  • 報名時間:2011年03月23日﹝三﹞10:00至2011年04月11日﹝一﹞18:00止
  • 評審時間:2011年04月13日﹝三﹞10:00至2011年04月22日﹝五﹞12:00止
  • 網路票選:2011年04月26日﹝二﹞10:00至2011年05月10日﹝二﹞18:00止
  • 頒獎典禮:2011年05月17日﹝二﹞

Oa̍h-tāng soeh-bêng 活動辦法

Chham sài chu-keh 參賽資格

  • 本比賽開放全球居民且同意遵守本比賽賽程規則者參加,若以團隊名義參加者,需附代表人資料,權利義務將由代表人行使。
  • 未成年之參賽者需有家長或其法定監護人的同意才可參加比賽。
  • 在本活動網站填寫資料上傳後,視同無條件同意本活動參賽同意書之規範事項。(詳見參賽同意書)
  • 參加本比賽若受到法律規範禁止者,即自動失去參賽資格。
  • 參賽者/團隊投交作品的數量沒有限制。
  • 參賽影片必須是未曾參加過其他競賽性質的作品。
  • 報名參賽影片經活動網站報名成功後,即不得更改所有報名資料,包含影片內容、參賽者資料等,若有任何更改則自動失去參賽資格。
  • 進入第2階段網路票選的參賽影片,若本大會認定有灌票嫌疑,則自動失去參賽資格。
  • 若得獎作品有違反上述資格限定者,一經舉發後查證屬實,則由下一名次作品遞補。

Iáⁿ-phìⁿ chú-tê 影片主題

本比賽徵選影片主題在於「台語傳情」,所以參選影片條件必須同時符合:

  • 該影片需傳達「情感」,情感對象並無任何限定;凡對某人的感情,對土地、人文的關懷,對某個語言、文學、某本書、某種生活樣貌的喜愛等,都可以是參賽影片的主題。(情感的表達須符合社會良善風俗及不違背台灣法律規定下,違者本大會有權取消參賽資格並撤除其影片。)
  • 影片中若使用到語言、聲音、字幕等就必須使用台語。

以上2個條件也將是第1階段評審時的主要依據,意即達到此2種條件百分比愈高的影片,進入第2階段票選的可能性愈高。

Iáⁿ-phìⁿ kui-keh 影片規格

影片製作

參賽影片創作題材、表現手法均無限定,只要影片中符合大會規定之主題即可。影片拍攝及製作器材並無限制,攝影機、相機、手機等影音器材,或者2D繪圖、3D動畫等多媒體形式創作均可。

影片格式

本次賽事採用Youtube為影片上傳平台,參賽影片的像素清晰度、播放流暢度亦在評審範圍之內,相關影片上傳格式請參閱遵守Youtube規定。在Youtube的上傳,必須是參賽者本人的有效帳號。(前往了解Youtube上傳影片格式)

影片長度

本次賽事影片長度限定為3-5分鐘,在此時間限度內的影片時間長短,則不作為評審依據;在此時間限度外的影片則無法進入第2階段網路票選。

智慧財產權

  • 影片必須為原創性影片,影像部分無仿冒、侵犯他人著作權與肖像權者。
  • 影片內容若有涉及色情、暴力、詆毀等負面情節,本大會有權在第1階段評審之前中止該影片的參賽權利。
  • 為配合相關活動需求,本大會保留比賽辦法修改的相關權利。
  • 本大會規定參賽影片必須以網路上傳報名,若因不可抗拒因素造成損失,本大會不負責。
  • 參賽影片內容屬參賽者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大會立場,若有任何爭議或觸及法律部分,本大會概不負責。
  • 未入選及未得獎影片恕不另行通知,本大會除活動網站外,將不會使用未入選及未得獎影片。
  • 其它參賽者及參賽作品之權利義務,請先閱讀參賽同意書

Phêng-hun hong-sek 評分方式:本次比賽評分方式分為2個階段

第1階段:本大會將根據評事先訂定的評選標準,評選所有報名且符合資格的影片。

  • 入選名額:本階段將選出參賽影片的前20%名次作品進入的2階段供網路票選。例如,若有100部參賽影片,則本階段會評選出前20名影片。(此階段名次不公布)
  • 評審準則:主題性(50%)、創意(20%)、表現手法(20%)、流暢度(10%)等。(詳見活動簡章)
  • 評審委員:邀請具備專業素養的產、學界人士擔任評審委員。
  • 評審方法:所有影片皆交由評審各自評分,加總所有評審的給分選出最佳作品。若遇到同分作品,則由本大會依主題性、創意、表現手法、流暢度此4項評審要素加權計分來分出名次。
  • 結果公告:評審後的入選影片將在開放網路票選之同時,公告於活動網站上,本大會不另行通知。此階段僅公告入選名單,不公布名次。

第2階段:網路票選

  • 得獎名額:依據網路票選結果產生前3名影片。
  • 評審準則:本階段100%依據網路票選之得票數結果,得票數最高的影片即為本活動事的首獎。
  • 票選方法:網路票選全依影片人氣產生最終結果,參賽者可多多利用社交媒體為自己拉票。票選程式以鎖定IP方式,每人每天僅能於本活動投1票。
  • 結果公告:依網路票選結果邀請得獎人至頒獎典禮現場受獎,典禮後並舉辦影片座談會,邀請重量級評審、導演蒞臨現場與得獎人對談。


Chióng-hāng 獎項設置

  • 台灣獎1名,網路票選第1高票者,獎金3萬元。
  • 玉山獎1名,網路票選第2高票者,獎金2萬元。
  • 百合獎1名,網路票選第3高票者,獎金1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