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l/28/today-south30.htm

台語‧「童」話 文學營快報名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由台語詩人蔡奇蘭資助經費開辦的第二屆台語兒童文學營,將於8月10日開始,在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行一連3天的活動,教育處昨天舉辦記者會,歡迎民眾報名,現場安排小朋友以台語說學逗唱,讓人感受台灣語文之美。

 


台語文學營將在台灣文學館開辦,培育母語人才。 (記者黃文鍠攝)

教育處指出,去年在市議會舉辦的台語兒童文學營,受到熱烈歡迎,因此今年結合台灣文學館,免費開辦文學營,因為名額有限,對象設定是台南縣市國小高年級學生30名,另外也開放30個名額給國中小教師研習。

承辦業務的土城國小校長黃俊傑表示,此次文學營最大特色是從實境中接觸文學,課程安排有美濃之旅、與文學大師鍾鐵民對話等,讓活動不僅是課堂上透過文字傳述,更能落實在生活經驗中。

活動並且聘請黃勁連及董峰政等台語文學專家親臨授課,同時辦理台語詩文徵文比賽,以多元方式提升學員學習興趣。

台灣文學館館長李瑞騰表示,文學館目前正舉行台灣母語文學展,搭配文學營,相得益彰;他也以自身經驗,強調學習母語的重要,希望教育界能夠更加努力,推動母語教育,除可增添小朋友的口語能力,也能提升人文素養。

長期關注母語教育的市議員林俊憲也指出,台灣文學長期受到漠視,陷入傳承危機中,大台南市合併後,市政府應該要特別重視這個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