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www.laiho.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3&Itemid=75

 2010/5/11-5/30賴和音樂節   祝賴和116歲生日快樂

你有多久沒聽見那動人的土地樂音?
在這紀念賴和116歲的五月,我們要熱情傳唱土地的美學,

林亨泰、吳晟、金曲歌王楊烈、吳志寧、吳音寧、鄭宜農、
美麗心民謠、滅火器樂團、農村武裝青年、鬥鬧熱走唱隊、
福爾摩莎合唱團、屏東縣翔藝兒童舞蹈團....

招你作伙,跟著文學與音樂去旅行,聆聽台灣土地的溫暖與堅毅

 




【賴和開門∥作家駐 館、紀錄片欣賞】

5/28,14:00尋找賴和:紀錄片播放
5/29,14:00 詩戀 美麗島:林亨泰(詩人,2004年國家文藝獎得主)
地點:賴和紀念館(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42號4樓)


【帶你去散步∥賴和 文學地景導覽】
除了美食,彰化還有……..帶您跟著文學去旅行,走過賴和日常生活的彰化市街、參與社會運動的重要場景,體會彰化 市街另類的人文風貌,感受歷史的、人文 的、庶民的,擦亮「賴和」為彰化市民共榮的文學地標。

‧出遊梯次:2010/5/28(五)、5/29(六)、5/30(日)
‧出發時間:上午9:30-12:00
‧地    點:彰化市街、賴和紀念館(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42號4樓)
‧交通方式:步行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網址
※活動免費、名額有限,請事先報名,凡報名者將獲贈精美小 禮物一份

活動網站:2010賴和音樂節 http://www.laiho.org.tw
活動洽詢:04-7241664 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張小姐
賴和紀念館(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42號4樓,交通地圖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彰化縣文化局
協辦單位:彰化市市公所、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電視台、國立彰化女中、國立潮州高中、國立中興大學熱音社、國立中興 大學吉他社、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贊助單位:
財團法人鄭福田文教基金會
媒體協力:


【賴和文學音樂會∥ 賴和大舞台】
當文學與音樂的跨界結合,擦出無數精彩的火花......邀請具環境意識的資深藝人、獨 立樂團,及與彰化有在地淵源的年輕樂團,獻唱以賴和文學為主題的動聽歌曲、對土地有深厚情感的經典樂曲,談自己行走台灣的旅行故事與 經驗實踐、閱讀賴和的 感動,傳達對自然環境的感動,激發民眾也能以行動支持現下台灣重要的環境議題。

‧日        期:2010年5月30日(日)下午2:00-4:30(1:30入場)

‧地        點:彰化縣政府演藝廳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彰化縣政府內。交通地圖

‧演唱歌手團體:金曲歌王
楊烈、原住民當紅團體美麗心民謠(小美、陳世川、陳宏豪、鄭捷任)、鬥鬧熱走唱隊、台中福爾摩莎合唱團、屏東縣翔藝兒童舞蹈團

‧NGO鬥 鬧熱:邀請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二林相思寮後援會、屏 東林邊八八社區劇場於現場攤位展

﹡活動免費、自由入場


以文學與音樂為引,跟著賴和 行旅台灣 

文/周馥儀(賴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2010
賴和音樂節,是一群長期參與台灣文學營的大學 生、高中生,15年 後送給賴和116歲 的生日禮物。

1999年,賴和文教基金會開辦全國性的高中生、大專生台灣文學營,推廣具「社會意識」的台灣文學閱讀,影響了愛好文 學、關心台灣的醫學生、文學研究生組 成「鬥鬧熱走唱隊」,他們將賴和的詩文與音樂結合,2005年製作「《河》──賴和音樂 專輯」,這是我們交出的第一張文學入樂成果。2008年基金會又委 託929樂團主唱吳志寧籌畫,以彰化重要作家吳晟的詩作入樂,結合國內知名歌手,羅大佑、林生祥、胡德 夫、張懸、陳珊妮、濁水溪公社、黃小楨、黃玠等製作 《甜蜜的負荷  吳晟│詩‧歌》音樂專輯。

這兩張文學音樂專輯引起各界熱烈迴響,讓我們開始有了「文學與音樂跨界結合」推展台灣文學的想法,當台灣逐漸褪去壓抑 與禁忌,我們需要找到另一種形式能感 動青年學子去閱讀台灣文學、關心社會、增進歷史情感。 

而近年台灣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看到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的社會氛圍, 讓我們從賴和年少的旅行經驗、文學中深刻的「土地」精神出發,以「相思‧JOIN 去旅 行」為主題,透過「文學與音樂跨界結合」、「文學與空間地景」的多元形式,邀集作家、獨立樂團,以「校園說唱」、「賴和文學音樂 會」、「作家駐館」、 「賴和文學地景之旅」、「紀錄片放映」系列活動,作為我們邀請更多人跟著賴和腳步前進的文化行旅。


這週六5/22下午、下週六5/29下 午我們都要在彰化市街發酷卡宣傳,
5/30賴和音樂會當天都需要志工協助,
可以到場協助的朋友們,請跟我們報名喔

lai0ho@ms12.hinet.net
04-7241664
歡迎大家來彰化一起開開心心的用這個音樂節祝福賴和116歲生日快樂吧!

                          賴和文教基金會  敬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