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禮拜六(2010/3/13)tī成大參加第三屆台語認證研討會ê時,阿惠hō͘我ê相片16冬a,時間過了實在真緊!

這是為著beh抗議1994年第一屆台灣語言國際研討會,規定大會使用ê語言是華語kah英語,tī台灣ê土地討論台語議題,竟然袂當用台語,食人夠夠!

 

 

1994ni khonggi

彼陣我tī台大電算中心食頭路,tō tī這棟ê後壁。

後來tī BBS頂面有討論這個問題,我會記得清華大學語言所王旭老師有回應,認為阮無應該去抗議。我只是tih想,學語言學ê人, 是按怎對家己ê語言人權一點仔基本ê尊嚴lóng無beh顧?

我邊a是為文,淡江大學台語文社創社社長,後來去美國讀語言學,提著博士轉來成大台文系教書,chit-má是我名義上ê頭家  :)

印象中,這pái ê活動是阿仁發起,阿仁、阿惠lóng有在場。

彼陣我khah無tih翕相,若無,chit-má應該加有足choē故事thang好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