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原民中心2009/12/14(一)14:00
"Wikipedia(維基百科)台語版本的建置與經營" 座談會

海報 & 我ê 簡報

台語Wiki

 

你看過Wikipedia(維基百科)嗎?你知道Wikipedia現在總共有多少語言的版本嗎?你知道Wikipedia除了中文(漢語)版本之外,還設計了台語(Ban-lam-gu)和客語(Hak-ka-fa)版本嗎?你想過原住民各族語言將來也可能發展出Wikipedia嗎? 

1214,原民中心特別舉辦一場涵蓋資訊科學、語言學、資訊管理學、原住民各族語言的跨領域座談,歡迎與會聆聽。

 

主題:Wikipedia(維基百科)台語版本的建置與經營兼探討原住民語各版本的可能性

 

主持人:林修澈(LIM Siu-theh ∕ 政大原住民族研究中心主任)
引言人:

1.        陳柏中(TAN Pek-tiong清大物理學系副教授)

    Wikipedia(維基百科)台語版的建置歷程

2.        楊允言(IUNN Un-gian大漢技術學院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Wikipedia(維基百科)等協作平台與台語數位化

3.        張學謙(TIUNN Hak-khiam台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副教授)

    從語言數位化看原住民族語言的發展

討論人:

1.歐拉姆(Sing ’Olam∕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

2.絲老勞茲瓜樂(Kual Selaulauz∕政大版九年一貫族語教材北排灣語主編)

3.林清美(Akawyan Pakawyan∕政大版九年一貫族語教材南王卑南語主編)

4.柯菊華(Balenge Kasepelane∕台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

5.瓦力司得牧(Walis Teymu∕台灣原住民族數位內容發展協會秘書長)

日期:20091214 () 下午 200400

    地點:政大綜合院館南棟13樓第一會議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