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教育部電子報【臺灣閩南語我嘛會】專欄(見附圖所示),即日起將陸續以臺灣閩南語介紹25縣市的鄉里特色

希望藉由用自己的母語書寫在地文化,重新認識、找回我們身邊最親近的鄉土情懷與文化情感,而能對母語有更深層的體認,並進而認同於生活週遭使用母語。因此,敬請大家定期關注教育部電子報內容,並不吝給予我們指教(本部電子報固定於週四發報)

 也許有人會問,專欄內容為什麼沒用客語或原住民族語書寫?

因為【臺灣閩南語我嘛會】專欄原本即為推廣臺灣閩南語而增設,

而介紹25縣市鄉里特色已為本專欄第三階段的內容(第一階段為「每週五詞」、第二階段為「每週短語(2)」,可看前期內容),因此我們目前仍以臺灣閩南語為主;而其他語族部分,我們已積極規劃增設學習客語的專欄,希望大家能耐心等候,未來並能大力支持。

 如想學習其他語族,目前在國語會的網站也提供許多相關配套供參。

(進入網站後,請選「業務介紹」,再選語族 http://140.111.34.54/MANDR/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12689 ,後點選各成果內容)

 

感謝大家支持!希望大家一起來參與、共同學母語。


Taigu goa ma 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