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望愛台語文輸入法發表記者會(台北場)

 

活動日期:200969 (禮拜) 11:00-12: 00am

地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B1台北大專青年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3號,位於台電大樓對面巷內,溫州公園旁;近捷運

新店線「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

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李江卻台語文教基金會

協辦: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灣羅馬字協會
台灣母語教師協會、台文罔報雜誌社

 【輸入法教學】時間:11:00-11:30 am

主持人:Sing O’lam(漢名:林生安)牧師 (長老教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幹事)

  師:林俊育 (信望愛台語文輸入法催生者)

報名費用:免費。

【記者發表會】時間:11:30-12: 00am

主持人:郭宴帛牧師 (長老教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主任委員)

發表人:林俊育 (信望愛台語文輸入法催生者)

 

 座位有限,請及早報名:02-2362-5282分機266 (母語委員會助理楊紫穗小姐)

新聞連絡人:陳豐惠0930-067-228tgbctt@gmail.com

(母語委員會委員、李江卻台語文教基金會總幹事)

 

信望愛FHL Taigi IME台語輸入法 [簡介] 

一套適用台語、客語,以及原住民語的超級台語文輸入法「信望愛台語文輸入法FHL TaigiIME」,正式與大眾見面。

「漢羅輸入法:教羅、台羅由在你/漢羅輸出:羅馬字、漢字由在你選/全羅輸入法:教羅、台羅由在你/全羅輸出:教羅、台羅由在你設定」,由上面的介紹,就可知FHL Taigi IME是目前最強的台語文輸入法,這套輸入法可以輸入台羅版以及白話字(教羅版),只要由輸入法的「設定」去勾選即可設定成個人所需要的版本,解決了過去必須安裝兩種軟體才能同時輸入兩種拼音版本的麻煩。而且這套輸入法還能選擇全羅輸入法或是漢羅輸入法。

整套軟體的設計,將所有功能集結,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習慣的輸入方式。另外,結合了林俊育先生先前所開發的「kài輕鬆(KKS/YKS)輸入法」的特色,三音節以上的詞,只要輸入音節首碼字母就可以顯示出字詞來,這個特點可以節省輸入字母的時間,尤其對打字速度較慢的人而言,真是一大福音。

信望愛台語輸入法的功能不只如此而已,另有一個特點,就是使用者可以自己增加詞庫,建立自己的個人詞庫,這是以前的輸入法所未及之處。此外,信望愛FHL Taigi IME台語輸入法,不僅「台語會通,客語會通,連原住民語嘛會通。」可以輕輕鬆鬆在電腦上打出這三種台語文來。 

「信望愛台語文輸入法FHL TaigiIME」,是由台語信望愛負責人林俊育先生發起募款,集合台語界有志之士奉獻,請專業ê軟體公司設計程式,並由陳柏中教授與蕭平治老師整理詞庫。所以這套輸入法的產生,再次證明台語界人士團結一致的超強向心力。

   Chit套超強的台語文輸入法,免費供大眾下載,詳情請上網http://taigi.fhl.net/TaigiIME/

(註:「教羅」就是教會習用一百多年的白話字/教會羅馬字;「台羅」就是教育部於2006年10月公告的台語羅馬字拼音。「教羅」與「台羅」差異不大,容易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