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19/today-fo4.htm

黃海寧:葉不願見留學生 應為失態道歉

在日內瓦向衛生署長葉金川嗆聲的留學生黃海寧十八日接受本報獨家電話專訪。(翻攝自部落格)

〔駐 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日內瓦十八日電話專訪〕在日內瓦向衛生署長葉金川嗆聲的留學生黃海寧十八日仍在該地,她接受本報獨家電話專訪表示,她會直接去 見葉金川,是因為之前連絡要求見面都被拒,他們臨時獲悉葉金川等人的宴會地點在一家五星級飯店,一行人先坐在咖啡廳等待台灣代表團宴會完畢,客人都離去 後,才向葉發問,所以沒有闖擾宴會的情事。

葉拒應答突發火

黃海寧描述經過說,之前氣氛一片和諧,宏都拉斯大使還以為她是工作人員,在黃說不是,是要專程來見台灣代表之後還互相問候聊天。飯店的工作人員也都很友善,賓客之間都熱情地互打招呼。他們完全沒有要為難台灣官員,使其出醜的意思。

宴會結束後她進入廳內見到葉,很客氣地請教一個問題,那就是台灣是以哪種身分來參加WHA?葉一開始態度和氣反問,你是哪一家的記者?黃答說我不是記者而是留法學生,葉聞言轉頭就走,完全不回答問題。

黃海寧沒想到葉會這樣反應,繼續追問請葉回答,沒想到葉失態發火,開始罵出不要臉、不會說台灣話不是台灣人等話語。黃覺得他偏離主題,依然堅持請他回答提 出的問題,並且用客家話跟台語各重複一遍,以表示自己不但會說台語,還會說客家話。葉更生氣,回話更為大聲,卻依然不答黃所提的問題。這些過程,都有攝影 全程錄下。

黃海寧說,葉金川應該為自己在海外的情緒失控、在公眾之前謾罵她不要臉、說她是假留學生以及不會講台語、挑撥族群意識道歉,葉金川身為台灣的代表應該在任何狀況之下都保持冷靜。

黃沒侵擾宴會

黃海寧並呼籲台灣代表團要把握機會宣揚台灣是台灣,而不是中國的一省,不需要透過中國來告訴你怎麼做。她希望台灣代表團對自己的主權意識要有覺醒,不要再把自己的國格往下降。台灣在WHA的發言至少要回到之前,以台灣為名稱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