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epaper.dpp.org.tw/NewsView.aspx?ni=5416250000


記者/青年部 責任編輯/編輯部

由全國各大社團、學生共同組成的「青年寄居蟹聯盟」號召青年共同上街頭,將在3/29青年節當天前往台北101商圈封街進行「329失業典禮」行動。此 外,該聯盟也舉辦了『台灣失業大地圖』網路活動,募集全國失業故事與影音圖片,藉此串聯更多關心失業問題的青年朋友一同加入。


根據「青年寄居蟹聯盟」共同發起人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趙天麟指出,由於失業問題日漸嚴重,造成青年學生人心惶惶,許多去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到目前為 止,仍然沒有找到工作。根據1111人力銀行於二月份提出的數據指出:有高達15萬個社會新鮮人還沒找到工作,另外還有約70萬人的「泛失業人口」,也就 是「低工時員工」,眼看畢業季將至,又將有32萬畢業生離開學校,但是政府卻仍然沒有對策,因此趙天麟也號召青年走上街頭,於3/29下午三點在台北 101商圈威秀影城前松壽路集合,活動將在3點29分準時開始。




另外一位共同發起人民進黨青年部主任王閔生也表示,失業率不斷攀升,政府卻沒辦法提出有效的對策,只知道美化失業率,卻幫助不到即將畢業的學生, 以及去年畢業但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而假若這兩三年所畢業的青年學生一直未能找到工作,等過幾年經濟開始復甦、景季開始好轉時,企業將重新開 始招募員工,但卻是針對當時剛畢業的新鮮人。因此過往這幾年的「青年失業生」將變成『消失的一代』,空有抱負,卻因企業聘僱的現實,而成為最弱勢的一群 人。


共同發起人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陳宥亘則說,失業者大多不願意表露自己身份,身邊其實有許多還沒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的同學與朋友,由於感受 太過於強烈,因此青年社團才會共同響應成立聯盟;而藉著此次舉辦的『台灣失業大地圖』網路活動,也已經串聯及募集許多來自全國各地青年伙伴與網友,所自行 提供關於失業的影音故事與心情文字等。




而其中由青年學生所提供的網路失業影片「我準備好,要失業了」,更是諷刺味濃厚,該影片仿效馬英九選舉時的競選廣告,由全國各地大專院校學生取代原本廣告中的各縣市首長,並通通表示準備好要失業了,藉此諷刺失業問題的嚴重性。

請上網搜尋「jobs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