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名稱:「春風‧歌聲:李臨秋百年紀念音樂會

3.          活動日期及時間: 200945(星期日)晚上7:00~9:00

4.          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一樓演講廳

2.          日治時期台灣電影產業開始發達之後,發行片商為了電影宣傳所需,委託詞曲作家譜寫台灣版的宣傳歌曲,在此種因經濟提昇所帶來的新型娛樂型態中,這些來自國外的「影戲」(電影)逐漸的溶入城市居民的休閒生活,黑白無聲的拍攝技術模糊了彼此間的差異,加上辯士以台灣人能夠理解的「在地觀點」解說劇情,甚或撰寫台語宣傳歌曲,為之添粧,因此頗獲當時民眾的喜愛,所以,在這個時期產生了不少流行歌謠的作詞家、作曲家和文學作品,其中,台北出生的李臨秋先生創作了無數文辭樸質、內涵深刻的台語流行歌謠,有名的〈望春風〉、〈四季紅〉、〈補破網〉…等等,都是他永傳後世的作品,為了紀念這位台灣傑出的音樂家,擬以音樂結合文學的方式,來推廣台灣文學,乃計畫於李臨秋先生百年冥誕之際,辦理「李臨秋百年紀念音樂會」活動,將李臨秋先生及其同時代作詞家陳達儒先生之作品,以邀請現今知名歌手現場演唱的方式,讓民眾親身經歷這些文學作品之美。

5.          預定邀請歌手有:郭金發、良山、孫德銘、黃三郎、王素珠、陳思安、江小玲等。

6.          本活動免費用、免索票,歡迎民眾來館聆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