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lovepenghu.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4006.html

「反賭場․救臺灣」,請大家一起走出來,讓我們的決心讓政府看到

315反賭場․倒退嚕大遊行

爭 議十年的離島建設條例第十之二條賭博條款,在社會沒有共識的情況下,立法院於2009年一月十二日強行表決通過。即使民間反對與疑慮的聲浪高漲,行政院依 然繼續蠻幹,聲稱將在本會期提出相關賭博法案繼續闖關,包括「觀光賭場之申請程序、設置標準、執照核發、執照費、博弈特別稅及相關監督管理等」,澎湖縣政 府也可能在年底前舉辦第一場公投。

反賭聯盟因而發起「三一五反賭場大遊行」,凝聚民間力量向政府施壓阻擋立法,不願將祖傳的好山好水奉送給財團,也不願將子孫的未來交給政客豪賭。

若澎湖第一個骨牌被推倒,緊接著必然是本島賭場「遍地開花」,將使整個台灣社會嚴重「倒退嚕」:

․經濟倒退嚕!毒藥當仙丹
賭博產業龍頭在世界各地瀕臨倒閉,這是個業已沒落的夕陽產業,但各地方首長卻當作發展萬靈丹,短視近利。賭博僅是財富移轉,不僅不會帶來財富累積,更會於在地產生「吞噬效應」,讓周邊的商店、民宿與餐館被豪華大賭場吞噬殆盡。

․治安倒退嚕!犯罪害無辜
只要是賭場所在地,病態賭徒必將帶來高犯罪率,屆時將有大量無辜第三者受到打砸搶、擄人勒贖的重大傷害。

․環保倒退嚕!貪婪又浪費
各縣市賭場預定地,幾乎都是當地生態最豐富的環境敏感地,卻飽受炒作土地的貪婪之心威脅。而賭場以廉價服務迷惑賭徒,助長奢華與揮霍資源的劣習,造成地球與台灣土地的沈重負擔。

․政治倒退嚕!貪腐愛洗錢
澳門因中國大陸高官大賈洗錢而帶來了病態繁榮,國內若設賭場,對反貪腐陽光政治是一大打擊。龐大賭場利益的分配,在欠缺監督下,將使污穢髒臭的地方政壇,更加不堪聞問。

․道德倒退嚕!魔鬼扮天使
觀光賭場是裹著糖衣的毒藥,壞的手段不能達成好的目的。以高道德標準自詡的馬英九總統,別讓「中華民國」R.O.C.成為「賭博共和國」R.O.Casino!

我們的訴求:
一、全民公投:開放賭場涉及人民之重大權益與台灣社會、經濟、生態之重大改變,必須交付全民公投。未經全民公投獲得共識前,不應舉辦地方公投或說明會。
二、公開辯論:行政院在提出開放賭場配套法案前,應先舉辦公開辯論,並落實資訊公開。


【五大觀點】及【遊行口號】
一、經濟倒退嚕!毒藥當仙丹!
二、治安倒退嚕!犯罪害無辜!
三、環保倒退嚕!貪婪又浪費!
四、政治倒退嚕!貪腐愛洗錢!
五、道德倒退嚕!魔鬼扮天使!

【兩大要求】一、全民公投 二、公開辯論
【遊行時間】2009年3月15日(日)13:00集合、14:00出發
【遊行路線】自由廣場→中山南路→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反貪腐廣場)
【遊行順序】一、基督教大隊 二、天主教大隊 三、佛教大隊 四、公民大隊
【活動設計】澎湖大樂團表演「賭博共和國國歌」等名曲,國王及諸侯再次轟動出場。首創「倒退嚕」遊行(倒著走),「推翻賭博共和國」行動劇。
歡迎各團體攜帶旗幟、自製標語和道具。
【發起團體】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主婦聯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基督教長老教會、天主教正義和平組、衛理公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核四公投促進會、菊島天堂何必賭場
【執行單位】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官方網站】http://www.antigamble.org.tw/ Email 帳號:antigamble@gmail.com
【義賣資訊】賭博共和國T恤(NT 300)、賭博共和國國旗(NT 500)請洽義賣區
【服務專線】02-878-00838、02-23671571

各縣市首長所提及興建賭場之議及預計地點
台北縣:周錫瑋—淡海新市鎮
基隆市:張通榮—基隆嶼附近海域海上郵輪
桃園縣:朱立倫—航空城
新竹市:林政則—港南運河
苗栗縣:劉政鴻—通霄精鹽廠附近八百公頃
台中市:胡志強—烏日高鐵站
台中縣:黃仲生—月眉遊樂區腹地
彰化縣:卓伯源—彰濱工業區
南投縣:李朝卿—日月潭
雲林縣:結合台糖、地點未定
嘉義縣:陳明文—地點未定
台南縣:蘇煥智—七股潟湖與北門潟湖
台南市:許添財—漁光島
高雄縣:楊秋興—永安漁港新生地
高雄市:陳 菊—旗津聖陶沙計畫
屏東縣:鍾佳濱(副縣長)—小琉球
台東縣:鄺麗貞—蘭嶼和綠島(蘭嶼反對)
澎湖縣:王乾發—澎湖各島
宜蘭縣:呂國華—龜山島
花蓮縣:謝深山—積極爭取、地點未定
金門、馬祖:態度曖昧,傾向反對
台北市:首長未表態,有主張在社子島開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