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屠殺‧228

本土社團聯合向立法院抗議

   教育部於2006年開始規劃台語認證之相關事宜並預定於今(2009)年開始辦

理認證考試。然而「全國台語能力認證考試」試務工作之預算於過年前遭國民黨立法委員洪秀柱等人在立法院提案刪除,以致無法如期於今年辦理台語能力認證考試。由於原住民語認證及客語認證均已實施多年,僅剩台語認證未辦理。如今預算遭刪除,無法檢驗國中小學台灣本土語言教師之語言能力,勢必影響國中小學的台灣母語師資品質及現任母語支援人員的工作權。

    立法院國民黨團不僅刪除台語認證預算,連二二八相關議題之預算亦全數遭刪除。國民黨不僅對二二八政治事件沒有悔意,甚至還意圖以刪除台語預算的方式對本土語言進行文化屠殺。我們在此表達嚴正的抗議!

台灣羅馬字協會及相關本土社團將於227日星期五當天發起向立法院抗議活動,表達以下訴求:

1.      抗議立法院對台灣母語的文化屠殺。

2.      要求立法委員不應以自身偏狹之意識形態阻礙台灣各族群母語之正常發展。

3.      要求立法院須遵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公布之《世界文化多樣性宣言》中對各弱勢語言族群之保障。

 

我們邀請關心台灣母語發展的本土社團及各界有志之士一同參與、響應!

 

集合時間:2009.02.27下午1:30

集合地點:中山南路、濟南路口

抗議時間:2009.02.27下午2:28

抗議地點:立法院群賢樓

活動預計結束時間:2009.02.27下午4:30

注意事項:

1. 本抗議活動以理性訴求為原則,請參加者切勿攜帶刀械棍棒等危險物品。

2. 欲參與抗議活動之社團與個人,請事先email或傳真聯繫,以統計人數。

 

發起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羅馬字協會(代表社團)、台文BONG報雜誌社、台文通訊台灣總聯絡處、台南市台灣語文學會、台灣母語教育學會、台灣東社、台灣南社、台灣海翁台語文教育協會、李江卻台語文教基金會、長老教會台灣族群母語推動委員會。

 

 

Taiwanese Romanization Association

社團法人台灣羅馬字協會

通訊處:40899 台中郵局第19-134號信箱

TEL: 0921-957708 ; FAX: 049-2526-871 

Website: http://www.TLH.org.tw  email: tlhemail@gmail.com

 

本案聯絡人:朱素枝小姐(02)23112199; 陳豐惠小姐0968246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