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活動的網址在 http://www.tpe-bike.org.tw/20080329/index.html
可看到相關說明、路線圖、Google地圖、海拔高度圖等。行前通知的資料上顯示,有781人報名此活動。
    因為李志強老師的邀請,又在花蓮,所以決定要試試看。我們兩人組一隊,隊名叫做:兩輪大腳。
    這趟路程,海拔落差大約300M,尤其是縣道193,高低起伏較多,不過車少、風景好。
    我的公路車只買了三個月,爆胎過一次,練習過四次較長程的,只練到100~150 km,對193有概念。
     裝備不太齊全,比賽前最後幾天,採購了7分車褲、排汗衣、車衣、...等。比賽前一天才買了一個車前置物袋,因為騎長程要揹背包實在很痛苦;置物袋裝上去擋到車燈,比賽當天早上去車行想換車燈位置,他們說要到別家,後來
置物袋只好反方向裝。
    天氣配合,否則可能無法完成。全程只有一些地方下小雨。
 這是李老師幫我照的,在出發點鯉魚潭露營區。請注意到7分車褲和襪子間露了一截,還有旁邊石頭上的羅馬字,好像是「碗糕men(查甫人)」

這是我的號碼牌,騎乘時間就靠上面的晶片來感應、計算


這是出發前照的,大概照到了50%的參賽者

   3/29 14:00左右出發,台九丙往南一路下坡,左轉台九上橋,橋上看到有人摔車。過沒多久,看到有人
爆胎在路邊修理。我的兩個尾燈,一個蓋子掉在路上,另一個呢?在花蓮大橋上橋前,後面的人大叫:「喂!尾燈掉了!」我遲疑了一下,轉頭回去找,在路旁草叢中撿回來,晚上就靠這個撿回來的小小的尾燈在撐。
    15:00左右到月眉國小、16:30左右到東富國小,坐在地上邊吃蘋果邊等李老師,許多經過的車友可能以為我快掛了,跟我喊「加油!」我微笑以對;李老師因為鍊條岔開,停下來處理,所以比較晚到,滿手油污。不過其它時候他是領先我的。
    17:30左右到
縱管處(鶴崗,第一檢查點),簡單吃點東西。在那裡看到一個參賽者小四而已,從新竹來。李老師跟我說,各式各樣的車都有,也看到10幾年的老車。我想,每台車,車主都對他有感情。
    出193到樂合的7-11約 19:30。下一點小雨。7-11遭遇蝗蟲過境,維他命果凍、熱咖啡等熱門食物早就沒有了,往後沿路的7-11基本上也是這樣。我們不是領先群,就算是領先群,也比有些個人或車隊的補給車晚到,注定買不到這些熱門食品,要認份點。因為吃不太下其它東西,所以主要是吃果凍、優格。
這是在樂合7-11前照的,現在很後悔沒有在每個7-11把蝗蟲過境的樣子照起來 :(


    繼續騎,半路上有一車隊呼嘯而過,跟著的補給車播放逆轉勝的歌,讓我情緒激昂了30秒左右,因為他們很快就把我拋在遠遠的後面。不過沿路上我常被車隊追趕上,習慣了。21:20左右到池上7-11,李老師先到,在隔壁的悟饕買了便當,打電話給我,本來我正要買關東煮,就沒有買,吃了舒服的晚餐,回頭去7-11買礦泉水,關東煮已被搶購一空,店員正要調別家的來,那時聽說後頭還有300人左右。
    23:30 左右抵達折返點脫線牧場(第二檢查點),最後這3KM,覺得速度變好慢,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緩上坡的關係。這裡有家全家,之前的7-11看到有人買蠻牛,我進去找找不到,就買康貝特P(第一次喝),有點像維大力。
    0:00左右往回騎,我算一算,沒有本錢睡覺。有的地方很暗,車頭燈只照到前面一點點路,看到機車道的左右兩條白線,沿著這兩條白線奮力往前進,不敢想太多,不過心裡難免會想,我現在為什麼會在這裡做這種傻事?本來約在池上,不過李老師這段騎得覺得有點累,1:00左右他在關山7-11前叫我,他並在門口小睡片刻。我躺下來10min左右,心想還是別躺了,進7-11,搶到最後一罐熱咖啡,很高興,喝完繼續上路。
    2:10左右到池上7-11,3:30左右到樂合7-11,在這裡又碰到李老師。進7-11隨便找,想要看看有沒有肌樂,因為之前不知道在哪一站7-11前,看到有人在噴,真是非常吸引人!不過沒有肌樂,就買了一罐蜆精來喝,熬夜不睡,要補補肝。
    4:00左右出發,三民上舞鶴這段最辛苦,如我所預期,秘密檢查點就在舞鶴,5:20左右到,吃了一罐優格繼續上路。
這是挑戰者手冊,填上編號、姓名,每個檢查點要蓋章

    因為下坡,很快到瑞穗。6:50左右到光復糖廠。在糖廠之前的加油站,遇到一位車友,他說這趟騎完後,要把腳踏車丟了,他覺得騎300K感覺很不好。
    我的體力也漸漸沒了,光復一直到兆豐這段騎不快。7:50左右到兆豐,本來要去全家吃點早餐,竟然沒開!只好繼續騎,過壽豐溪橋之後是緩下坡,騎得較快了,我在豐田的7-11想買早餐,不過實在吃不下,這間店可能沒什麼車友光顧,所以我買到兩個維他命果凍。
    將近8:30時到鯉魚尾,覺得應該完成得了,最後這段上坡就慢慢騎。經過一家麵店,傳來很香的味道,一問之下,竟然還沒有開始營業  :(
    8:45左右到終點。本以為李老師先到,不過他在兆豐的7-11停下來吃早餐,結果比我晚一點點到。
這張證書真是得來不易!


    在終點遇到狄懋昌主任,他說:「你們兩兄弟騎回來了!」他們TKM是工作人員所以不能參加,他邀我們以後跟他們騎玉長(200KM),我說我以後可能不敢了  :(
    根據剛開車回來的工作人員說,他一路開回來,路上至少還有三百個。
    回到家後,太太說我變瘦了,趕快量一下,少了三公斤。不過也沒高興多久,因為10個小時後再量,又恢復原來的體重。
    屁股實在很痛,腳覺得快斷了 :(  我穿7分褲,襪子和七分褲中間露出來的部分,被毒蟲咬了好幾包。
    還有,腳趾頭和手指頭麻了一天。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很高興能完賽!參加完以後,我就可以跟我的學生說:你們這些「破少年」!(我本來慫恿兩個學生來參加,其中一個比我的GIANT M1還要高檔,後來他們都沒有報名)
    下次再辦的時候,你想參加嗎?
這是獎牌的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g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